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王奎华教授一行莅校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7点击:[]

1225日,浙江大学王奎华教授、夏唐代教授和河海大学应宏伟教授等一行应邀莅临华侨大学,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分别作题为《静钻根植桩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案例介绍》、《循环荷载下杭州软黏土宏微观动力特性试验研究》和《基坑工程的尺寸效应及设计计算方法探讨》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锋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奎华介绍了静钻根植桩的制作和施工工艺,分析了该桩型的优缺点,并介绍了该桩型在浙江省宁波、台州、温州及上海等地工程中的成功应用情况。

夏唐代介绍了交通荷载作用下软黏土地区中高等级公路存在长期沉降问题,从宏观上和微观上研究分析,并以实际工程案例说明交通荷载作用下地基沉降理论与经典土力学的沉降理论存在较大的差异的现象。

应宏伟介绍了大型地下综合体等各类城市地下空间类型,超大、狭长及深筒型明挖基坑工程的施工安全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问题,介绍了基于实测数据分析、理论、数值和室内试验研究,探讨基坑的变形、土压力和稳定破坏模式中的尺寸效应并提出了实用设计计算方法。

报告会上,报告嘉宾还现场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学术报告会后,王奎华教授一行还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主题,与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在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奎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夏唐代教授作学术报告

应宏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嘉宾还现场回答了师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