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办地震易发区建筑工程抗震能力评估与加固暨村镇抗震防灾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06点击:[]

全国地震易发区建筑工程抗震能力评估与加固暨村镇抗震防灾技术研讨会2021428-30日在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侨大学与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重点实验室、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筑学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等12家单位协办。

本次会议围绕地震易发区建筑工程抗震能力评估与加固技术、韧性城乡与防灾减灾技术、既有村镇建筑抗震加固与节能改造技术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会参会人数200多人,大会报告24场、特邀报告11场、专题报告20场,内容丰富、交流热烈。大会还采用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截止会议结束当天,线上观看总人数超过了1500,在线观看总时长6万多分钟。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子雄教授带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阳教授,以及黄群贤教授、侯炜副教授、刘小娟副教授、刘洋副教授、张艺欣博士以及8名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郭子雄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并做题为“带滑移隔震缝石结构房屋研究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刘阳教授做题为“喷涂聚氨酯加固砖墙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特邀报告,并代表主办单位在闭幕式上总结发言。刘洋副教授和张艺欣博士分别作题为“高层建筑振型选波法研究”和“冻融损伤RC柱变形性能指标研究”的分会场报告。

 

地震易发区建筑工程抗震能力评估与加固暨村镇抗震防灾技术研讨会现场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子雄教授致开幕词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子雄教授作大会报告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作闭幕总结

 

张艺欣博士作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