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中心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812月,是学校对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进行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而形成的具有土木工程专业特色的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实验中心由结构工程与防灾、城市水工程、岩土工程与勘测和智慧建造与虚拟仿真四个二级实验教学中心组成,每个实验教学中心下设相应的建制实验室,学院实验中心共有12个建制实验室,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13000m2,设备总价值约达1.2亿元。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充分利用和发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优势,依托土木工程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坚实的学科平台进行规划建设,建有国际一流的结构抗震和抗火实验研究平台,拥有福建省结构体系创新与智慧建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研究中心、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闽台科技合作基地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10余个。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人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项目制人员1人。学院实验中心依托土木工程学院进行管理,设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两名(兼),各实验室实验人员对主任负责。学院实验中心面向校内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