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参加校党委党校第六分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7点击:[]

7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校党委党校第六分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在D5-308会议室举行,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

研讨会上,与会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就讲话和文章内容进行解读,并围绕相关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讨会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院长苑宝玲作了重点发言。张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各种精神的源泉,也是我们的革命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伟大实践当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已是不可争辩的事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是法宝,做好统战工作,也是我校办学之根本。在本职工作中,我们要将统一战线工作落到实处,把师生视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力量,为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苑宝玲谈到,大会的盛况和现场的欢呼声让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中国正在逐步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和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

 张灯作重点发言

苑宝玲作重点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研讨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号召令和动员令,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展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愿景的宣言书;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汲取磅礴精神力量,结合我校“顶天立地树人”的办学使命和自己的岗位职责,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与会成员均围绕学习内容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 “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图文/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