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启动“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点击:[]

为增进港澳学生与老师间的交流互动,7月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系列活动首期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系主任侯炜,青年党员教师张艺欣和2018、2019级港澳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张灯首先谈到“月月谈”系列活动的主题思想,从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寄语港澳学生,“砼”是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活动机会,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好做人做事,从“月月谈”到“周周见”,最后形成“季季说”,逐步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切实实现自身发展。

张灯寄语港澳学生

随后,侯炜介绍,“月月谈”系列活动将形成老师—学生、学生—学生间的互助组以及专业课程学习小组,之后将不断创新交流形式与内容,举办香港、澳门校友远程交流会、参观厦门本地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活动平台,保持积极参与的良好势头,在活动中锻炼与提高自我。

侯炜与港澳学生互动

2019级黄瀚煌同学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谈到,本科生与“科研”并不遥远,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是实现自身发展的好方法。各位港澳学生针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们展开讨论,就继续学习深造和回到港澳地区就业交流了看法,并感谢学院为港澳学生搭建这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一致表示要刻苦学习钻研,扎实学好专业,不断提升自我。

“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系列活动首期师生交流会

据悉,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搭建港澳学子沟通与发展的桥梁,不断促进师、生、企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服务港澳台侨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侨校+名校”建设。(文/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