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初心百年恰风华,续写荣光再出发——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点击:[]

7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回顾历史、表彰先进、相互交流、共话党的百年华诞。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项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代表出席,党委组织员董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表彰了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叶勇、冯龙辉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王卫华、朱柏林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宁西占、黄思谋等40名“党史知识竞赛获奖者”和罗兵、赵珧冰等22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党委委员李海锋、蔡奇鹏和祁神军分别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珧冰,“学习达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杨朱金作为受表彰对象代表发言。“这是荣誉,更是激励。”赵珧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服务中,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党的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学校学院事业添砖加瓦。杨朱金谈到,是党的培养和教导,使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担起时代重任,不负组织期望。

教师党员代表赵珧冰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杨朱金发言

张灯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座党员长期以来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张灯讲话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踊跃发言。大家表示,10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

最后,张灯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的建党精神做了深刻诠释。全体党员要秉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和为民初心,履行主责主业,服务统战工作。“初心百年恰风华,续写荣光再出发。”张灯号召全体党员紧跟党中央步伐,团结一心,为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省内先进、国内一流、海外知名的高水平学院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文/董军,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