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建会

发布日期:2020-11-16点击:[]

 

202011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C5-406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布置本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伊始,张灯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摘要进行导读,带领与会人员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精髓。张灯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共识,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指导中国在变局中开新局,妥善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引领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真正强起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既关注未来五年,又着眼于未来十五年、三十年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就“十四五”规划中有关生态环境、经济形势、新基建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党委秘书李妮就教工党支部换届、支部“三会一课”和支部立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张灯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支部书记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张灯寄语支部书记一是要明确支部职责功能,保障支部作用的正常发挥;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党建和学术的双带头人;三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文/李妮  /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