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思政课:家•国•校

发布日期:2020-10-28点击:[]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D5-203教室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以“家•国•校”为题,给学院学生干部、党员代表200余人带来一堂涵养家国情怀的思政课。思政课由学院党委秘书李妮主持。

张灯从学校60周年校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及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切入点,以“我的校我的家”,“小家与大家”和“家国情怀”为主题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建校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勉励学生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发挥个人专长、好好学习,共同维护和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接着他从小家和大家的角度,引导学生在学校处理好宿舍这个“小家”的关系,到社会服从集体这个“大家”,为集体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灯从中国的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历史,谈到没有国就没有家,寄语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灯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与在座的学生交流分享了家、国、校三者之间的内在必然联系,启发了大学生对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理解与共同追求。(文/李妮 图/郭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