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2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28点击:[]

 

6月25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并线上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柏林主持。

会议中,结合当下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以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高校党组织的抗“疫”行动为切入点,支部党员展开了此次研讨学习。支部成员尹盈表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各高校都充分展现了科技人才在此次抗“疫”中的硬核力量,如同济大学的土建装配式建筑设计急救用房为上海抗“疫”争取了黄金时间,浙江大学的“浙大钉”APP为学生云端教学提供便利等,各个高校都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把人民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而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利用自身优势,专业优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支部同志于路伟则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角度出发,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迸发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正是因为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与奉献。疫情面前无人不怕,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合格答卷,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无反顾的选择,“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正是全国抗“疫”战线中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作为一名党员,从众多抗“疫”在一线的优秀党员中,我们更要认识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整个学习过程中,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科研、情怀、初心与使命,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高校研究生,不忘初心担使命,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认真完成科研任务,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为人民随时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者/邹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