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云课堂”,学习“不打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线上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4-28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全体同志的日常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转变学习模式,在坚持保证支部全体成员每日完成学习强国“功课”基础上,还充分利用了支部微信群、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新途径完成线上学习,并开展了以“构建硕士生讲师团,弘扬新时代心声”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实现“云课堂”,让党员学习“不掉链”。

通过本次宣讲,不仅让全体支部党员在“授课”中增长了见识,锤炼了思想,更让广大积极分子在学习中体会到了责任,感受到了力量。支部成员李宝城在他的主题宣讲《致敬“最美逆行者”》中用一个个感人的抗“疫”党员背后的故事,向支部党员诠释了青年一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反观疫情,国运兴衰、匹夫有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势在必行;朱柏林以《战下的中国力量与党员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分析了中国何以有效抗击疫情的原因。得益于我们国家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重要优势,而这根本上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的基本原则;有政策更要有实力有技术,结合对全球疫情下的思考,曾映祺等同志在宣讲中抛出观点科技是改变世界的根本力量,以疫情防控为线索,结合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中国速度”工程,聚焦新基建,结合土建专业所学知识理论,指出科技才是改变世界的根本力量,作为高校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所学,时刻准备为祖国奉献一己之力……

接下来,支部将继续全面推广“云课堂”学习模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切实落实好党员教育的持续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员日常学习“零距离”“不打烊”。(文/李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