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抗击疫情”线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08点击:[]

 

 

 

20204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抗击疫情”线上学习研讨会。学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传达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华侨大学开学前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方案》等文件材料精神。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抗击疫情纪录片《中国抗疫录》之《疫病突袭》《中国速度》《四海同心》视频,再次感受抗击疫情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随后,学院郭子雄院长和张灯书记作了主题发言。

郭子雄院长结合实际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的线上教学、教学考核、科研工作方面的情况,并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虽然学校没有正式开学,但所有老师已处于工作状态,目前学院绝大部分工作正有序进行,网络教学工作进展顺利,但科研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学院后续将就科研工作的开展作进一步思考,提出应对之策。

张灯书记就国家的抗疫谈了五点体会,一是党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二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三是医务工作者的仁者爱心、大爱无疆;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五是人类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张灯强调,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随时待命;两手抓、两手硬,要把防控和各项工作相结合;要做好人盯人,网格化单元管理,落实到人,政策到位,做好人文关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个人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护,宣传典型,引导师生积极向善向上。

会上,苑宝玲副院长和刘阳副院长也就疫情防控与学院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组织员李妮通报了学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

此次线上学习交流会,是学院探索学习与工作的新模式,旨在进一步提升与会成员对于疫情展现出的中国精神的理解,形成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学院日常工作两不误。(文/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