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8点击:[]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

近一个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坚决落实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推动线上教学工作有效进行,学院党委向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具体要求,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师生安康,确保中心工作有效推进。 

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要坚决贯彻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要求师生能不动就原地不动,减少交叉感染。疫情防控,需要全员参与,党支部要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带头做好师生群众思想工作,解疑释惑,弘扬正能量。引导师生相信科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利用线上联络,团结党员,增强支部在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三、严格实施科学防护。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严格遵守并认真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积极引导身边亲属及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多通风、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相关信息填报和筛查检测,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坚持严格防护、科学防护、规范防护,为师生群众作出防范科普和良好示范。

四、主动践行担当作为。在疫情期间,党员要带头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有效履行职责,扎实工作。教师党员要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优化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行政教辅党员要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与师生的联系沟通,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不提前返校,在家做好学习规划,全程全心全情投入到线上学习,在班级中发挥引领作用,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全体党员要主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五、正确引领舆论导向。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学校、学院的部署安排,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行坚决予以抵制。主动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举措,缓解焦虑、消除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充分发挥每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工作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