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构建硕士生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系列二】“打造精品主题党课”试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1点击:[]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土木学科专业环境背景,切实推动主题党日与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相结合,20191025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教学楼F1-201开展了“打造精品主题党课课”试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支部讲师团宣讲录制前的一次重要试炼,旨在进一步提升讲师团各成员们的政治素养与宣讲能力,打造精品、优品主题党课。全体成员从前期即积极选题、制作课件、认真备课,并充分利用专业所学知识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讲介绍,分别围绕课程设计思路、主体内容、特色创新点展开,内容涵盖了时政话题、大学生活与学习、专业实践知识等。用心将“天下事”讲成“身边事”,将“书面语”讲成“知心话”,让思政教育浸润广大青年、入脑入心。

其中,2018级博士生艾慧颖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及其参与实际工程经验,简明扼要地分析了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到本次宣讲,她更加看重,要切实做到讲真、讲善、讲对,要在备课中学习、在宣讲中感悟、在反馈中成长;2018级硕士生唐爱茜同志,以自己“过来人”的视角,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故事,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学习目标,明确人生方向……

试讲演练结束后,各位同志均主动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言,互相学习指导,在有遇到不足的地方,各自提出听课意见,并及时矫正不足,以为日后的正式宣讲做好充分准备,为学弟学妹们奉献更加生动、有深度、有特色的宣讲内容。(文/苏佳鹏 图/陈怀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