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9点击:[]

 

201910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在C5-4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就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篇目进行了学习,张灯重点就“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和“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等三个篇目进行了导读,张灯强调作为侨校的基层学院,统战工作是学院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保证学院正确的办学方向,保证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人员职业发展”、“境外生教育培养”、“教学为主型教师工作现状及职业发展”、“研究生招生工作组织与管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现状”、“会风会纪现状及存在问题”、“学生党支部党课开展情况”和“教工党支部组织力情况”等议题,对近期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形式取得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方案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灯强调,主题教育已进入“下半场”,各位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确定最终问题清单,并制定落实措施、完成时限。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确确实实为学院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文、图/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