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祷告英灵——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7-03-29点击:[]

 

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9军85师253团在解放集美战役中,坚决执行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关于“集美学村是爱国华侨陈嘉庚创办的,一定要保护好”的命令,全部使用轻型武器作战,81名指战员英勇牺牲。集美学村丝毫未损,人民无一伤亡。这81位烈士永远安息于兑山革命烈士陵园。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为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祷告英灵,发扬传统,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3月28日下午前往兑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上,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肃立并默哀三分钟;学生党员周蔚宁致悼词,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完成学业知识、锻造品德、强健体魄,为祖国未来发展储存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并有序地瞻仰了烈士墓碑为烈士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最后,学生党员代表打扫烈士陵园,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白花细雨祭先烈,青松傲骨昭后人。”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党员提高担当意识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发奋学习,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代表致悼词

全体党员宣誓

学生党员打扫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