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心组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爱国统一战线思想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8点击:[]

12月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爱国统一战线思想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与会人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战工作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纪检委员李海锋、统战委员蔡奇鹏作重点发言。

李海锋从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党外人士联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要提高对爱国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爱国统一战线思想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并落到实处。一是做好党外人士的团结工作,邀请他们参加党内活动,更好发挥他们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做好有海外经历教职工的团结工作,创造发展平台,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扩大他们的影响力;三是做好境外生的团结工作,用正能量去影响,用情感去培养,真正做好关心境外生的发展和成长。

蔡奇鹏结合境外生培养分享了学习感受。他表示,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发出的时代强音,既是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奋斗目标的力量之源,也是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提出的工作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这个共同的根、中华文化这个共同的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梦践行爱国统一战线思想,积极引导境外生主动参与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华园故事、青年故事让境外生成为致力于祖国现代化建设及和平统一大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的使者

党委书记张灯、团委书记杨钟祥、学工办主任陈竹林、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身为侨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侨校特色,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使土木工程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呈现团结、奋进、活跃、和美的良好新局面!(文/董军,图/阮羿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