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启动“碧水工作坊”并举办首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点击:[]

11月22日,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F1-301教室启动“碧水工作坊”并举办首期活动——学习化学类课程辅导交流会。市政工程系化学类课程授课教师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高年级学生代表分别作辅导和交流,在化学课程、专业学习方面为一年级学生答疑解惑。党支部书记邹景主持活动。

曹威老师结合无机化学及实验类课程,分析了往届学生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大家增强信心,找准规律,有组织有方法地开展学习。组织委员胡奕博、宣传委员兼2022级2班班主任徐垒、支部党员兼2022级1班班主任廖晓斌分别进行了课程辅导。2021级黄庚、2020级张以柔以及2019级樊晓瑶、喻雪玮四位同学应邀作了学习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一年级学生在课程学习、考研保研、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新生与老师们和优秀学长学姐近距离交流,有助于提升未来专业课程学习的信心,对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有指导意义。

据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学科优势,以党支部为主体,依托现有的省市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实验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碧水工作坊”建设,围绕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将工作坊打造成为师生交流的平台,如邀请业内专家交流研讨,展开科技项目合作与交流;开展学术前沿讲座,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和研学活动;以主题党日为依托,对本科生课程学习、考研与就业等方面进行辅导等。(文/徐垒,图/胡奕博、徐垒)

教师进行课程辅导

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