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章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7点击:[]

 

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章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张灯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明白、学透彻;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随后,与会人员逐句逐字朗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部分段落并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对党章进行了50处修改,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党章的核心内涵,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不断把学院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更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决定系负责人等其他事项。(文/董军,图/阮羿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