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荣获“华研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6-11-21点击:[]

 

11月20日晚7点,由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华研杯”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圆满落幕,由叶森贵(一辩)、施明峰(二辩)、张强(三辩)和张桐(四辩)组成的土木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季军,施明峰获“优秀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华研杯”辩论赛共9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进入总决赛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学院、化工学院和华文学院四支代表队。季军的角逐围绕“碎片化阅读是/不是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这一辩题展开。我院作为正方,以碎片化阅读符合时代发展、满足人们获取知识过程中多元性与交互性的需求开篇立论华文学院作为反方以碎片化阅读内容不完整、不系统、存在大量虚假信息为武器展开反攻。双方激烈辩论、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终我院凭借有力的论据、机敏的思辨战胜了华人华侨学院,获得季军。

赛后,五位评委老师对队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队员们赛出了年轻人应有的风格和精神。此次辩论赛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才思敏捷勇于挑战的风采。(文\魏振 图\何明明)

我院辩手慷慨陈词

我院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