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细化创先争优标准,领导点评依据“星级”制

发布日期:2011-01-18点击:[]

 

 

随着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推进,土木工程学院近日全面启动领导点评工作。学院党总支根据前期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的细化标准,依据星级评选制度落实领导点评工作的实施细则。

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云波出席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争做五星党员活动启动仪式,并亲自参与相关活动。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学习之星服务之星创新之星自律之星正气之星。领导点评工作着重从以上几个方面总结党员创先争优的参与情况、公开承诺践行承诺情况、立足本职岗位争优秀情况等方面,采用点评和汇报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

同时,在学生干部组织三委一社(团委、学生会、自律会、学生通讯社)中建立部门之星先锋榜。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以推进学习型学生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在领导点评工作完成之后,依据实施细则开展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届时将评选和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培养联系人、优秀党建联络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使点评工作及时将先进经验和存在不足反馈到每个党支部和党员身上,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领导点评工作是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11号文件的要求,是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原则上每半年进行一次,2011120日之前全校将普遍开展一次领导点评工作,通过汇报、点评、公示、整改等步骤,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领导点评方式。同时,注意做到五个注重:注重推动中心工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实行分类指导、注重强化典型示范、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来确保点评质量。(/郑星有 /陈翼美)

三委一社“部门之星”先锋榜

三委一社“部门之星”先锋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