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实验讲坛之五 高性能动态测试系统理论与材料测试应用

发布日期:2021-11-12点击:[]

1111日上午,土木实验讲坛系列讲座第五场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MTS系统(中国)公司陆海东工程师、张善业工程师,分别以“高性能动态测试系统工作原理”和“高性能动态测试系统在材料性能测试方面的应用”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测试技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主持。

陆海东和张善业结合各自为境内外顶级科研机构、重点高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服务所积累的测试系统安装调试与实验控制的丰富实践经验,基于MTS公司所研发的动态疲劳试验机,从机械组成、电液伺服、数字式闭环控制、信号测量系统等方面,介绍了高性能动态测试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其在材料性能测试方面的应用。

报告会后,陆海东和张善业继续在学科实验楼结构实验大厅开展高性能动态测试系统应用于科研实验的实操培训,现场演示该测试系统的基本功能,并介绍其软硬件使用规程、维护等相关内容。现场师生结合科研项目情况与2位工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MTS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和高精度力学性能测试、模拟系统和位移传感器的制造商之一。本次讲坛报告的顺利开展,将有助于学院师生了解实验测试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对相关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

 

陆海东工程师做报告

 

张善业工程师做报告

实验讲坛报告现场

 

实操培训现场情况

 

(文:郑涌林;图:扶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