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讲坛之124期开讲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作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23点击:[]

1119日下午,土木讲坛之124期暨土木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50余名教师参会。线下会场设在C5-406会议室,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涛结合自身多年的项目申报实践和评审经验,围绕基金项目的选题原则和评审要点,从方案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科学问题、特色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他认为,项目申请书要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展示项目立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展开论述,充分体现创新性和可行性;建议申请书成稿后请资深专家进一步把关,反复认真打磨,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

刘阳作动员发言。他鼓励教师踊跃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系列经验分享交流会,抓住机会认真落实新一轮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刘阳表示,学院将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争取明年学院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取得新突破。

交流会上,参会教师就如何写好申报书各部分的内容以及各自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王涛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王涛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地震工程与防灾减灾相关研究,包括先进试验方法、高性能抗震结构体系和城市工程系统抗震韧性理论相关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黑龙江省头雁人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64篇,EI收录论文51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

王涛研究员作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

刘阳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