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万安伦副校长带队走访建发合诚

发布日期:2022-06-05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62日下午,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和李海锋等25名师生赴建发合诚海沧产业园区进行访企拓岗交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建发合诚副总裁康明旭,合诚检测、天成华瑞等业务中心及合诚研究院、合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接待。

讲解员为到场师生讲解

参观建发合诚全产业生态系统体验中心综合展厅

我校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建发合诚全产业生态系统体验中心综合展厅,讲解人员从建发合诚品牌与发展历程、产业模型、代表业绩和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场师生对建发合诚的产业建设与经营发展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

师生参观实验检测展区 (2)

师生参观实验检测展区

接着,参观了检测实训基地和实验检测展区,详细了解建发合诚试验检测板块业务的发展情况,同学们通过这些实物模型了解到了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

参观合诚研究院、合诚学院展区

在体验中心两院展区(合诚研究院、合诚学院),合诚研究院院长林春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建发合诚企业文化与人才开发情况、合诚研究院建设与科技创新成果。

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万安伦副校长致辞

座谈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首先对一行人员进行了介绍。万安伦副校长发表致辞,提出四“意”,一是谢意,对建发合诚提供“访企拓岗”的机会表示感谢,疫情之下为毕业生提供宝贵机会,充分感受到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二是敬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对建发合诚重视人才培养,以及搭建完整的培训体系帮助员工进行学习提升感到敬佩;三是合意,学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企业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希望学校与企业合力协心,精诚合作,实现共赢;四是诚意,未来双方可以在人才、课程、师资、研究项目、实验室资源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利用好当前研究生工作站,发挥双方优势,双方诚意合作,必能行稳致远。

接着,建发合诚集团人力中心助理陈智勃为在场同学详细介绍公司业务板块、招聘需求、员工职业发展及福利待遇,鼓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提前交流了解相关岗位信息。

最后,副总裁康明旭再次对万安伦副校长和土木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学生实习、产学研、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加交流的学生现场投递简历

校企交流全体人员合影

华侨大学持续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全员深度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稿:刘天阳

图片:陈  伟 唐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