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访企拓岗”走进中建七局南方公司

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

为加深了解、增进交流、推动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周启动“访企拓岗”活动,走进土建行业各相关企业,深化院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各系主任,MEM中心、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5名有就业实习意向的学生代表走访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中建七局南方公司福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总经理黄河,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辉及各部门负责人接待并参与交流。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座谈会现场


黄河指出中建七局的企业文化与华侨大学校训“会通中外,并育德才”有着相同的思想内核,公司愿意通过联合创新的方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张灯代表学校、学院感谢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对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和发展情况,并指出双方合作可以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科研攻关等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张灯书记致辞并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随后,参加交流全体师生观看了中建七局企业宣传片,并由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辉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人力资源结构,以及“3类课,4个层级,7大系统”的培训体系。

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各系主任和MEM教育中心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情况,着重介绍交流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实习实践、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校企合作内容。

校企双方还对接人才招聘需求,并由校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陈鹏分享在职场适应、岗位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互动交流中,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亲身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前景、日常科研、岗位选择、求职准备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生求职、生涯发展提供指导。

最后,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可以保持校企合作的可持续性,强强联合,实现双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条件。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