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

2022年4月26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于C5-4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学工办主任陈竹林、辅导员宋宸仪、阮羿佑、2018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张灯书记主持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上,张灯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今年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就业压力既来自突发疫情的冲击,也来自长期以来存在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陈竹林介绍就业工作概况


随后,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竹林介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概况,并对各班级、研究生的升学情况、就业落实情况和就业意向等进行详细说明。随后,与会各位老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重点研讨“就业签约犹豫”、“考公考编比例高”、“考研二战难度大”、“慢就业问题突出”、“克服疫情影响”、“境外生毕业就业”等问题。

同时,会上布置了近期将重点推进的就业工作,以“就业创业宣传月”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经验分享,拓宽体制内工作的思路”、”做好就业思政,引导尽快就业扎根基层”、“访企拓岗,加大毕业生推荐力度”等。


张灯书记做最后总结


会议最后,张灯书记总结说“多帮助一个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就是多帮助一个家庭。”指出接下来就业工作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确保安全”,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关心和服务,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