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第四期华侨大学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

4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工会等部门举办华侨大学教学沙龙(第四期)。周克民教授、阚晋副教授分别作《应用信息技术的教学方法探索与实践》和《一个融合多种教学模式的案例》教学主题报告,近50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沙龙,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出席并主持教学沙龙活动。

周克民分享了信息技术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应用心得。他详细介绍了《结构力学》在线课程资源的建设情况、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运用技巧以及和学生交流互动增强过程监督的方式方法,强调教学模式创新中应突出个性化与差异化。

阚晋展示了如何在一节课中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元素、新工科理念。他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MOOC资源建设、SPOC资源建设、翻转课堂设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目标式教学实现等内容,提出密切联系课程内容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设计,体现“有应用”、“有创新”和“有思想”的新工科理念。

沙龙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晓闽老师提出不同教学平台的适用性与实用性问题,土木工程学院赵珧冰老师咨询 “up主”发布短视频、在线回答“粉丝”提问等新媒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线上线下参会教师还就教学主题,分享了课程建设与一线教学中的妙招,深入探讨了信息技术应用背景下,如何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督促并提升学习效果。

本期教学沙龙围绕“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评价”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2-304多媒体教室,沙龙活动由土木工程系和土木工程学院工会联合承办。

 

(文/张艺欣)

 

周克民教授作报告

阚晋副教授作报告

线下会场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