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砼心筑+书记思政课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11点击:[]

4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砼心筑+书记思政课进社区”活动,党委书记张灯以“六亿神州尽舜尧”为题,为在校生讲授了“学精神、强思想、战疫情”专题思政课。讲座在紫荆苑二号楼会议室举行,200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

书记思政课进社区


学生线上同步观看

张灯以当前的俄乌冲突局势为引,从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役”背景出发,以“世情、国情、疫情”为互动话题导向,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的发展始终是在攻坚克难之中进行的,团结一致、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不动摇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

随后,张灯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出发,讲述了我国在历史进程中的成就和核心要义。随着我国不断发展壮大,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诸多伟大成就,这不仅是对中国,也是对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家,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会有尊严。张灯还用“五个一”总结了百年党史,即“找到一个主义”、“依靠一个主体”、“维护一个核心”、“弘扬一个精神”、“得出一个结论”。

最后,基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张灯向同学们提出了“高度重视、做好防护、服从安排、统筹兼顾、坚定信心的倡议,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 

张灯结合抗疫提出期望

    讲座在张灯与全体学生一同朗诵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收获颇丰,表示将在新时代积极展现青春力量,团结一致,一起向未来! 

张灯与学生一同朗诵《七律二首·送瘟神》

会后,张灯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与学校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张灯走访学生宿舍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砼心筑+”系列活动,并建立院领导联系学生宿舍制度,逐步推进学生思想工作进社区,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社区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奏响学风建设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