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上】 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医院党支部开展共建共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点击:[]

512日,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后勤党委医院党支部,在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应邀出席。结对共建活动由学院党政办主任、行政教工党支部委员高菲主持。

 

结对共建交流现场

陈天年表示,支部共建的创新举措,有益于党建与业务融合,将在多方面提升医院与学院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后勤党委将全力支持结对共建党支部的创新工作。他还介绍了后勤党委及各党支部的概况,并结合“5·12”国际护士节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致辞

张灯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双方党支部能继续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张灯还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的概况、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512日既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向广大护理工作者和防灾减灾领域的工作者致敬。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致辞

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邹循东与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结对共建仪式后,张灯以《六亿神州尽舜尧——学精神、强思想、战疫情》为题,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上了一堂党课。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张灯上党课 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邹循东以《中国古代防疫智慧及现代启示》为题,从中国历史上记载的有关疫情防控和治疗方案出发,简要介绍了中国古代防疫的智慧和经验,并详细推演了我校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116B0

151C0

邹循东作报告 推演防控政策和措施

科技处副处长、土木工程系主任、现代组织结构与抗震防灾创新党支部书记侯炜作《地震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他还介绍,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后,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是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侯炜作抗震科普 介绍防震减灾和应急知识

讲座后,在C5区三楼平台,校医院主治医师李梅以心肺复苏为主题,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科普急救知识。同时,在校医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参加人员还进行了实操练习。

 

李梅作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共建活动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向参加交流的护士献花致意。

 

学生献花 祝福护士节日快乐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现代组织结构与抗震防灾创新党支部支委或党员,以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医院党支部党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21D4B

177CD

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剪影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