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暨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0点击:[]

5月10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党史暨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文稿。张灯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百年党史的权威教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内涵丰富,贯穿于党史学习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精气神迈向新的征程。

接着,党委委员朗读了部分文稿,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张灯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权利保障条例》进行了纲要式的导读重温了两个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张灯强调对于即将召开的党员大会,要严格按照程序,用《选举工作条例》指导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确保选举合法合规进行《权利保障条例》坚持和完善了党章有关党员权利的规定,出台一系列具体保障措施,使广大党员权利的行使制度化、规范化。

最后,党委委员学习了两个条例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对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处理义务和权利、责任和担当的辩证统一关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董军,图/许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