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还看今朝——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4-08点击:[]

4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举行“还看今朝——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讲,党委组织员董军主持,学院师生党员、部分学生与会。

张灯首先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历史,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张灯带领在场师生用“五个一”来学习和理解这一部奋斗史,即找到一个主义——马克思主义,依靠一个主体——人民群众,维护一个核心——各阶段领袖,弘扬一个精神——艰苦奋斗,得出一个结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张灯引经据典,从党的建立革命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再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图片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张灯寄语在场师生不忘走过的路,不忘走过的过去,不忘为何出发,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最后,张灯与在场师生齐诵了毛泽东著名词作《沁园春·雪》,突出讲座主题“还看今朝”,勉励大家以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更突出的工作业绩和更优异的学业成绩,为建党一百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董军,图/吴龙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