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立得住,靠得牢,才能行得远: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点击:[]

 

 

12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2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真明出席并作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柏林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朱柏林就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向全体党内同志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党组织,是党内同志进行思想交流及学习的重要平台,一年来支部工作得到了党内同志和广大同学的密切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队伍建设方面,支部内多名同志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组织建设方面,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得颇有成效,并多次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与支部成员开展党课交流,使党内同志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在思想建设方面,支部所申报《构建硕士生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获得了校级党支部立项活动重点项目,各党内同志也切实地围绕着这一平台,积极备课,相互学习,不断进步。总结以上成果,反思问题与不足,主要包括支部在活动形式方面仍待创新,目前所开展活动形式较为单一,不能够广泛吸引身边广大同学,另一方面,支部缺乏模范带头人物,仍需更多的同志站出来,树立党员旗帜,将更加有利于支部建设。

新形势下全体党员必须永葆先进性,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及综合素质,不断对自我进行检视,并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在进行自我检视及整改措施时,支部同志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认真剖析,作为研究生党员,多数同志谈到,自身重心偏向于科研方面,往往忽略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缺乏了与党内同志的沟通,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是共产党的强大精神武器,这一点需要得到足够重视,同时党是一个开放共享、共同学习的组织,只有在交流中才会喷发出思想的火花,不断进步……

在广泛听取了支部同志的问题检视及整改措施后,周真明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支部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制定承诺事项时,要将承诺具体化、可行化,将承诺贯彻落实到真正的学习生活当中去,真正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正视不足,以期更好地解决问题,这也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所应具备的根本政治素质与“独特”要求。在听完此番寄语之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牢记使命,明确方向,努力做到在行为上立得住,在思想上靠得牢,在精神上行得远,争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上的“带头人”,思想上的“引路人”,努力为支部、学院和学校增添自己的一抹光彩。

此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是党内同志对自我的一次深刻检视,同时,也是党内同志进行相互批评、认知不足的重要契机,使得党员同志能够对自我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党内同志的党员意识和政治规矩,明确目标,树立方向,为后续支部及个人提升都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极好地助力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发展。(/陈梅 图/陈怀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