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开展“走进两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3-22点击:[]

 

2018年3月20日下午14:3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C2-204召开以“走进两会”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怡同志主持,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张怡与在座的党员分享了“两会”的知识要点,包括宪法修改、监察立法、机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等,通过对两会要点的学习,全面深化学生党员了解国家发展动向和党的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两会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答记者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答记者问》,视频中陈宝生部长回答了来自国内外各界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其中谈及中小学教育减负、提高高校思想政治课质量、“双一流”建设和中西部高校发展等内容。部长回应的问题,都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教育的热点难点话题,也都得到了部长的正面回应。

通过学习,引发了党员对两会精神深层次、多角度地思考与感悟,与会党员符婉靖、洪建伟、包能鑫、陈亚宁等同志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启示,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的理解。他们从“两会”中提出的“小目标”到民生福利,从“两会”对国家的利益到对自己个人的影响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张怡布置了支部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宣布了新任的2016级班级党建联络员名单,并要求新、旧党建联络员做好交接工作;同时,她对本学期的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预备党员培养转正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怡指出各班级党建联络员作为班级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加强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走进两会”党课学习,加强了对两会精神的了解,提升了自身政治觉悟,更是领略到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未来。(文/严诚予  图/陈佳林)

 

 

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怡分享“两会”知识

全体党员观看“两会”视频

党员个人谈“两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