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贯彻‘十四个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1-17点击:[]

 

1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教学楼群C5-406会议室召开“贯彻‘十四个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行政教工支部书记与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由中纪委、中央巡视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利剑高悬》。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彰显利剑作用。专题片中落马官员苏树林等现身说法,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观看视频后,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张灯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一定不会改变,作为一名干部、一名教师,都需要贯彻执行好学校管理规章制度,遵循课堂教学有纪律的要求,严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财务底线、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

会上,张灯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以学院申报新增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为契机,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文/李妮  图/李妮)

 

党委中心组成员一同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利剑高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