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批评-团结-作为: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3点击:[]

 

1月2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C5-404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刘塨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张灯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征集到的意见,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个人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还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风、学风、研究生工作、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换意见。

刘塨副校长积极参与讨论,带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院一年来在学科建设、标志性科技成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学院学科建设、教风建设、研究生培养、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具体要求。刘塨强调班子要增强战略性思维能力,要从具体工作问题现象中,引伸到工作方法、工作策略、工作作风、工作思路上,提高驾驭学院发展大局的战略能力。

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坦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奋发有为,争取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文/李妮 图/陈伟)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