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11点击:[]

关于做好2012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

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现将2012年下半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加相应工种的考试。凡涉及到的相关专业每年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同学,要逐步达到学院总人数的20%

一、            报名对象

200920102011级在校生和在职员工。

二、报名时间

1.全国统考职业工种:即日起至 2012 930 日。

2.省统考职业工种:即日起至 20121020

3.自主安排职业工种:时间不限,每一职业工种报名达40人,即可进行培训考试。

三、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

泉州校区报名地点:学生处就业办(校医院对面机械楼338室) 咨询电话:0595-22691552   13808525928

厦门校区报名地点: 学生事务办事大厅(行政研发大楼二楼) 咨询电话:  0592-6160320   13906045788

四、报名材料

1.《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一式两份(报名点领取或学校就业网下载);

2.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两份;

3.免冠同底相片24,另须提供规格小于20K的电子照片,请命名为:“职业工种+姓名”发送至hqdxqz101@163.com,用于制作准考证。

五、考试时间、地点

(一)考试时间:

1.全国统考职业工种为:5月中旬和111718日,共2次。

2.省统考职业工种为: 310 69 98 128,共4次(秘书、涉外秘书,营销师、公关员和广告设计师,考试时间为 69 128)。

3.自主安排职业工种,可由本鉴定站自主安排,报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批核准。

(二)考试地点:全国统考、省统考职业工种,以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的《准考证》为准;自主安排职业工种,原则上在本校内进行(以电话或短信通知为准)。

六、培训事宜

为提高培训和考试质量,我校职业技能鉴定站联合福建省职业培训中心与福建省上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聘请资深专家制定考前辅导培训教学大纲、安排课程表;统一组织安排各相关职业工种资深培训专家、教师授课,并有针对性地对难点和疑点进行辅导培训。

七、国家职业资格报考收费标准

严格执行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收费管理暂行办法》(闽价费[2007]63号)的通知规定。参加考前辅导培训,购买教材,遵循自愿原则。

八、相关注意事项

1.各职业工种考试前45天,名单须上报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故考试前45天内,除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报考资格不通过的学员外,其余不予退鉴定费;教材系自愿订购,本单位代办征订,故不予退定;考前辅导培训开班上课前15天内,已联系、确定安排授课师资,故不予退辅导培训费(不能开班的职业工种除外,凭收款收据全额退款)。

2.考前辅导培训上课时间,均在周末或晚上进行,报考学员(每一职业工种,下同)满40名以上,方可开班上课。

3.考前辅导培训上课地点:原则上在本校内进行。

4.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培训,个别考试未能顺利通过的同学,可免费继续参加下一期培训班。

5.具体报名资格咨询可登陆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页

附件:1.各职业工种(高级、国家三级)收费一览表 

2.各职业工种(技师、国家二级)收费一览表

附件1:各职业工种(高级、国家三级)收费一览表.doc 附件2:各职业工种(技师、国家二级)收费一览表.doc

 

 

 

 

 

 

 

 

 

 

 

                                学生处

                         华侨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

                               二〇一二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