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11点击:[]

各班级:

为深入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激发人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闽教语〔20124号)的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组别

根据本次大赛组别设置,我院学生可参加的组别有大学生组和集体组,按照参赛人报名时实际身份编组。

其中:大学生组是个人诵读;集体组是大学生集体诵读,人数不少于5人。

二、诵读篇目范围和形式

本次诵读大赛以传统经典诗文和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为主。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

三、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赛由学生处和文学院主办,由文学院团委承办,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各班级请于913(周四)上午12点前将选拔赛报名表纸质版(见附件)送交院团委办公室高菲老师收,联系电话:6162693,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表格发送到799203383@qq.com。学院汇总后统一交至文学院。

四、选拔方式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一定形式的初选,确定参加全省比赛的师生和诵读篇目,组织培训,根据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参赛要求,统一拍摄和刻录视频资料,上报全省参加比赛。

附件: 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报名表               

二O一二年九月九日

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