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开展香港文汇报教育版《神州求学记》专栏征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16点击:[]

各班级:

香港文汇报现面向我校香港籍学生开展征文。请各班级发动2012级香港籍学生积极投稿,并于52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将电子稿统一发送到电子版至(1490433490@qq.com)黄同学(13074860785)。征文具体要求见附件(香港文汇报教育版《神州求学记》专栏征稿启事)。

 

 

 

土木工程学院

2013513

 

附件:

 

            香港文汇报教育版《神州求学记》专栏征稿启事

 

     香港文汇报系一份具有65年历史、面向香港社会各界的综合性主流大报,每日出版约60版,除在香港、内地出版发行外,还同步印刷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欧洲、南非等超过40个海外版,读者遍及五大洲。

教育版作为文汇报的重要组成部分,设有南北直通车、新闻透视眼、通识博客等版面,每日均派送至香港中小学校园,为学生提供升学、通识等资讯,深受喜爱。

教育版自2013学年开设《神州求学记》专栏,诚挚邀请就读内地大学的首届文凭试香港学生投稿,分享内地生活点滴,开设半年来反响较好,现拟进一步拓宽投稿渠道,现面向就读于内地大学的香港学子发出征稿邀请:

1 对象:通过“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升读内地高校的首届中学文凭试学生,即20129月入学的大一学生;

2 内容:分享内地的学习经历、生活轶事和校园趣闻;

3 字数:800字以内,若可提供配图更佳。

4投稿方式:投稿者可将文章电邮至wwp.edu@gmail.com,主题标明“神州求学记”,并需提供真实姓名、所属学校、就读学系、联络电话和电邮,以便编辑跟进。

5 范文参考:(1)《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11/01/ED1211010027.htm

               2)《北大挑战多 奋斗助成长》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9/20/ED1209200024.htm

    

                                                         香港文汇报

                                                        201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