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14点击:[]

各班级:

为了扎实推进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让境外学生走近祖(籍)国,了解祖(籍)国,在中国文化之旅中学习祖(籍)国的文化,感受祖(籍)国的发展成就,同时促进境内外学生的交流。现组织开展“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系列活动,拟组织七支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团队,望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报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路线行程及简介

1.中国文化之旅—丝路文化:厦门→兰州(黄河母亲、青海湖、东沙岛)→嘉峪关→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玉门关遗址、雅丹魔鬼城)→兰州→厦门

2.中国文化之旅—巴蜀文化:厦门→成都(建川博物馆、汶川新城区、“5.12”地震纪念馆、抗日壮士群雕广场”、“抗战老兵手模广场”)→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凌云寺、九曲栈道、乌木博物馆、牟尼沟风景区)→九寨沟、查洼沟→厦门

3.中国文化之旅—草原文化:厦门→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鄂尔多斯 (银肯响沙湾、黄河风光、达旗电厂)→包头(成吉思汗陵) →呼和浩特(北方兵器城、五当召、将军衙、博物馆等)→厦门

4.中国文化之旅—长江文化:厦门→重庆(人民广场、大礼堂外观、渣滓洞、白公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坑三桥风景区→三峡(三峡大坝、神女峰等)→武汉黄鹤楼→厦门

5.中国文化之旅—徽州文化:厦门→黄山(宋代老街)→九华山→黄山(黄山风景区)→龙川景区→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安江山水画廊→厦门

6.中国文化之旅—西夏文化:厦门→银川(水洞沟、中卫喇嘛塔群)→(青铜峡大坝)→沙坡头→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五台山→厦门

7.中国文化之旅—云南文化夏令营:厦门→昆明(世博园)→大理(大理古城、洋人街、崇圣寺三塔)→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石林→腾冲(火山公园、热海、国殇公园)→瑞丽(中缅友谊桥、莫里原始森林公园)→昆明→厦门

二、举办时间

20137月中旬举办(具体以暑假时间为准),为期7天。

三、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港澳台学生为主及部分东南亚华侨华人学生(不含毕业班学生)、部分优秀境内学生,40人成团(个别夏令营团队视报名情况确定成团人数)。

四、具体要求

1.本次夏令营采取公开报名,学习成绩优良、表现良好的境内外学生或校级、学院级主要境内外学生干部优先录取。去年参加过冬令营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考虑(报名人数不足情况除外),参加过《中国文化之旅》选修课学习且表现良好的同学优先考虑。

2.境内学生由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院可推荐1名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学生。境内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队的10%;境外学生(非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8,境外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3,且均无违规违纪行为。

3.报名学生需提供入学以来成绩单,其中境外学生干部指学院副班长以上职务,境外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境外学生可优先考虑,须提供相应的证明。

4.参加同学在考察过程中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每支团队须以团队完成文化之旅总结的相关工作。

5.本次行程的全部平均费用预计5000-7000/人左右,含全程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不含自主选择项目)、住宿费(四星级酒店)、餐费、全程导游服务费、保险费。有意参加的学生要预缴1000/人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报名录取后因临时退出文化之旅的同学需承担相应的机票损失费用。

6.学生最多可申报两支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团队,若第一志愿未能选上,学校将根据第二志愿按成绩与担任学生干部情况再进行排序调配,若第一志愿全部选满,则不再考虑第二志愿情况。

五、报名组织方式

有兴趣参与此次活动报名的同学请于2013531将学生报名表格、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学习成绩单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1490433490@qq.com)交至黄同学(13074860785

经选拔录取结果将在学生处主页及各境外生楼栋海报橱窗内公布入选名单,敬请关注。

 

附件:

附件1:“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报名表.doc

附件2:“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报名汇总表.xls 

 

       土木工程学院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