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团建】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04-27点击:[]

为发扬建团百年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团干自身理论修养,激发青年的责任和担当,4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在教学区C2-301室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团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隋昌鹏老师为团干们讲授本次团课,团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钟祥老师主持。

团课开场,隋老师结合时事和同学们交流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围绕着高校、教师、学生三个责任主体展开关于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论述。隋老师指出,土木学子作为工科生,应当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把知识学精、学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进入主题,隋老师向团干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并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船重千钧,掌舵一人。隋老师强调,“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应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只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才能真正从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做到“两个维护”。随后,隋老师带着团干们重温了一遍党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当讲到“坚持统一战线”时,隋老师从方法论的角度向团干们提出工作上的建议,他认为团干们的工作一定要注重方法方式,避免先入为主,要学会看人长处,容人短处,想人好处,帮人难处,要力求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听完隋老师的教导,团干们都深有感触。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团课的最后,隋老师表达了对团干们的殷切希望。他呼吁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用奋斗的汗水去浇灌“复兴之花”。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团干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文/张哲宇,图/张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