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团建】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参观中建五局海西公司

发布日期:2021-12-24点击:[]

12月21日下午,为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做好生涯规划,感受企业工匠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腾飞、办公室主任李芳、项目技术经理许家庆以及辅导员阮羿佑出席此次交流活动。

学生们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中建五局和中建五局海西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中建五局启航于军工基地建设,在改革开放的市场化进程中茁壮成长,崛起于新世纪的近十年,在企业发展的五十余年里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奖项。而中建五局海西公司作为厦门市重点引进企业,将在未来海西的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

随后,主持人对中建五局企业文化——“信和文化”的源泉、内涵以及践行三方面进行讲述。在中华文化、湖湘精神、中建文化以及五局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诞生了“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并在不断的践行中形成“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文化。

最后,进入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公司福利制度、人生规划等进行了提问,中建五局的在场负责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回答。

许家庆学长在中建五局已工作了六年,作为一名2015年毕业的土木校友,他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施工单位,相对于其他单位的工作会比较累一点,早上需要去工地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时不时得要去工地进行检查,一天都在陪伴着项目成长,但在项目完成的时候会有一种专属于土木人特殊的自豪感。工作的过程其实也是对自身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一种实践、一种锤炼,总的来说是先苦后甜的”。

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建企业的湖湘精神,对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