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16年福建省高校学生工作典型经验材料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12-07点击:[]

12月2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会上表彰了学生工作典型经验材料优秀项目,我院报送的《“知”心共相伴,和“携”美心田——“知心伙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项目获得二等奖。

   “知”心共相伴,和“携”美心田——“知心伙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介绍了院以“教育场景心理化、相伴成长朋辈化、知识融入前置化”为心理教育的工作理念,探索形成了“知心伙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主要内容是“知”心理工作使命,携“全员”建设体系;“知”心理行为规律,携“方法”科学育人;“知”心理兴趣场景,携“朋辈”相伴成长;“知”心理工作机制,携“激励”鞭策团队。在这一工作模式的指导下,学院成立了我校第一个院级的心理成长工作坊:“知心伙伴”心理成长工作坊;第一个院级的辅导员成长互助沙龙:“知乎心田”辅导员成长互助沙龙;第一个院级青年成长网络直播间:“知乎心田”微课堂直播间;第一个院级学生心理指导团队:“知心伙伴”团队。

    据悉,本次年会我校共选送两个项目,全省共征集到55所高校推荐的学生工作典型经验材料。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项目6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