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读书计划”之“寻找你的黄金屋”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06点击:[]

 

 

123日,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读书计划寻找你的黄金屋活动在图书馆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学习部、宣传部策划完成,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伴书同行引导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经过两天的现场报名,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广泛征集好书推荐,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在特制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推荐的好书及推荐理由。第二阶段为寻找你的黄金屋123日下午工作人员事先将写有好书推荐的明信片藏于图书馆各个角落,参与活动的同学进入图书馆按提示寻找明信片经过一番努力,所有的明信片都被找到,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寻找黄金屋的任务”,并通过图书馆查询系统借阅到了推荐书籍。两周之后他们将阅读完这些推荐书籍并通过华小木微信平台分享阅读心得。届时土木工程学院将根据心得质量及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推荐及最佳读者。

读书是一次探索的历程,一本好书更应通过分享实现价值的流转。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了探索、寻求好书的乐趣,同时促进了同学之间思想文化的交流,是土木工程学院对学风建设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据悉卓越工程师读书计划还将推出系列活动,希望在吸引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达到以阅读促学风、以分享助学习的目的。(/郑嘉兴)

活动报名现场

好书征集

寻找“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