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实验讲坛之四 荧光定量PCR原理及操作

发布日期:2021-10-30点击:[]

10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土木实验讲坛系列讲座第四场报告会。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林科涛工程师,应邀以“荧光定量PCR原理介绍及操作方法”为题,向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的报告。城市水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刘淑坡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林科涛具有多年从事分子生物学的相关检测经验,他基于杭州博日科技所研发的FQD-96A荧光定量PCR检测系统,介绍了荧光定量PCR仪的应用前景、检测技术和检测原理,以及仪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等内容,着重介绍了荧光定量PCR仪在使用时的案例分析和注意事项,最后总结了荧光定量PCR技术的优势。

讲座后,林科涛继续在学科实验楼307室开展了FQD-96A荧光定量PCR检测系统应用于科研实验的现场实操培训,直观展示了该测试技术的基本功能、实际使用规程和仪器维护等相关内容。现场师生结合科研项目情况与其进行了交流探讨。

林科涛作题为《荧光定量PCR原理介绍及操作方法》报告

土木实验讲坛报告现场

(文/图:刘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