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走访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1-04-06点击:[]

42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的带领下,副院长李海锋、土木工程系主任侯炜、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晨、市政工程系副主任周真明、岩土与地下空间系主任蔡奇鹏、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主任祁神军一行访问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垒知集团),受到垒知集团建科院总经理桂苗苗、垒知集团人资部部长宋秀华等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围绕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及企业人才深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桂苗苗简要介绍了垒知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及业务领域,垒知集团下设研究院、检测集团、新材料集团、科技集团、设计集团,拥有建设、信息、电商和资本四个事业部,企业群分布在中国16个省市直辖市,以及东南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业务区域覆盖中国区,辐射东南亚、南非和俄罗斯等域。人力资源部宋秀华部长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和招聘需求等。

苑宝玲代表学院感谢垒知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提出校企双方在研究生工作站续建、科技项目攻关、学生就业、企业人才能力提升等领域合作共建的新思路和新设想。李海锋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各系中心主任介绍专业、实验室和工程管理硕士招生等情况。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还深入探讨了“攻关课题委托”“结对子”的研究生工作站运行新模式构想,基于双方合作共建的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今后进一步开展技术研发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级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持续促进和推动校企合作成效。

 

校企双方座谈会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