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校名企环境专家携手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发布日期:2010-11-19点击:[]

 

 

昨日,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和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PE部中川佳久部长、长滨弥生课长莅临我校厦门校区,与我院市政工程系教师座谈交流。下午,胡教授和中川先生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为我校师生做水质安全保障与资源能源生产耦合-污水再生处理理念革新与技术发展需求丰田汽车工场的环境问题的对策学术报告。郭子雄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师生在场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演讲。

胡洪营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副理事长等多个学术职务。胡教授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一直从事环境工程和环境生物技术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精品课程《环境工程原理》。

中川佳久先生,现为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Plant Engineering部长,主要负责日本及海外生产公司的环境问题的企划和推进等工作。

(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讲学)

(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讲学)

(丰田公司PE部中川佳久部长讲学)

(丰田公司PE部中川佳久部长讲学)

(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学生现场提问交流)

(学生现场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