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融合 土木工程学院与泉州万安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09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协同发展,67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泉州万安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副院长刘阳出席签约并为其授予“华侨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牌匾。

当日,我校与洛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校地双方将采用“清单式+责任制”的合作方式,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洛江区委书记颜丽明、区长郭宁出席签约仪式。

吴剑平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华侨大学与泉州市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同洛江区之间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崭新起点。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教融合、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生态旅游、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服务,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加快成果转化,为洛江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

颜丽明希望校地双方建立更加畅通有效的协调议事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化对接共建,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她表示,洛江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主动跟进对接、优化政策环境,努力把签约合作事项承接好、运用好、落实好。

当天,学校一行还在洛江区组织开展“千企千村行”活动,先后前往双阳街道南山社区、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探讨研究与街道、企业合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并将根据实际需要,建立富有活力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洛江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副区长沈艺程、王泽勇、黄群贤参加签约仪式和有关活动。

据悉,泉州万安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11,是洛江区委、区政府为提升洛江城市建设水平,推动城建类资源资产的优化整合而设立的国有集团,集团拥有权属企业8家:泉州市洛江城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泉州市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泉州市万安开发区塘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市洛江区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泉州洛江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万投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仙公山风景名胜区有限公司、泉州市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其中,开发建设类一级子公司有泉州市洛江城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泉州市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现场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undefined

“千企千村行”走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