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23点击:[]

12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实地巡查学科实验楼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等在岗实验室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结构试验大厅的结构抗震、结构抗火实验室,以及土工、建材、水分析、测量、虚拟仿真等实验室,认真查看特种设备管理和安全防护状况,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完备,以及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等,提醒在准备实验的师生遵守实验规范、做好安全防护。检查小组一行还查看了研究生工作室、研讨室和会议室等区域,关心并提醒在校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并试用了公共区域新配备的智能储物柜。最后,检查小组一行查看了实验室外围堆场和围墙建设工地,提醒实验室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检查过程中,张灯强调,近期新冠肺炎防疫形势复杂,实验室要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和实验安全工作。刘阳指出,临近寒假,实验中心将细致扎实地落实学院安全工作要求,保障全体师生假期前课题实验安全有序开展,打造实验室安全可靠的环境与秩序井然的氛围。

(文/陈晨;图/范慧敏)

检查结构实验大厅抗震实验室

检查结构抗火实验室

检查土力学、城市水工程、建材等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

查看实验中心公共区域

查看实验室外围堆场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