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与学生干部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05-07点击:[]

 

为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18年5月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在综合教学楼D5-203室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大会”直播。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跟随大会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被称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第二,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第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第四,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最后,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大会全体成员起立,共同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敬意。

与会党员与学生会干部纷纷表示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将无产阶级领袖马克思所开创的事业进行到底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图/吕家豪 文/徐嘉祥)

 

教工党员观看直播现场

   

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观看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