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关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201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教高文计函[2011020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队参加“201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具体参赛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参赛过程的具体事项,请各班级组织学生积极踊跃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队目的

激励我校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

二、设计类型

有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五个竞赛类型。参赛作品分为大类、小类、子类三个级别,详细类别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

1. 在校的所有本科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者应对计算机具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应用与设计能力,并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设计内容”中之一参赛,鼓励对选择参赛的内容有一定基础或有前期半成品的学生报名参加。

2.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参赛对象不分专业。

3. 主题为“运动与健康”的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分为专业组和普通组。凡作者之一属于数字媒体、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其“数字媒体类”(“运动与健康”主题)作品参加专业组的比赛,否则参加普通组的竞赛。

四、组队办法

1.组队方式:每队由不超过3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

2.参赛队可在组队的任一学生所在学院提交报名表(见附件2)和作品,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报名。参赛队报名截止时间201249日,须提交的材料有:参赛队作品、报名表电子档(刻成光盘1张,盘面用黑色标记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提交单位)1份纸质报名表。提交地点:C5-303陈松青老师处。另外,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再传一份至33691544@qq.com

五、其他事宜

1.学校选拔于420日之前选拔,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选拔组队参加全国大赛。

2.教务处向学院公布组队情况,由学院负责通知参赛小组在515日前进行网上报名。

附件: 1、参赛作品详细类别 附件1.doc

      2、华侨大学计算机设计比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doc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二○一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