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评选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09点击:[]

土木〔201487

 

 

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校学〔201439号)、《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华大学〔201019)、《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华大学〔201415号)等文件精神,学院决定于10月份开展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与名额分配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我院硕士研究生有5个名额,博士研究生有1个备选名额。

二、参评对象

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个人档案转入我校的研究生,不含本校在职人员)。参评主体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科研潜力突出的一年级新生也可以申请参评。

三、评审条件

评审条件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华大学〔201415号文件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执行。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学年课程成绩为优良的课程数占学习课程数的80%及以上,且课程最低成绩不低于70分;

6.三年级申请者须在CN号期刊或SCIEISSCIA&HCI收录期刊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及以上,或者以导师第一作者、申请者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及以上;一、二年级申请者需在学术研究、科技开发上有优异表现,科研潜力突出。

7.科研成果必须以华侨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在所评选学年内取得(学年时间界定为91至次年的831;博士生在学校二类A及以上期刊,硕士生在学校二类B及以上期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时间界定可放宽至次年的930;发表学术论文以实际见刊或网络发表为准,科研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

8.社区表现分不在本楼幢后30%,或考评结果虽居楼幢后30%,但综合考评成绩不低于98分且无违规违纪行为。

9. 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者,可优先申请研究生奖学金:

1)在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

2)担任班长或党支部书记及以上研究生干部满一年,工作特别突出的;

3)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并在该领域获得良好成绩的,如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发明专利等;

4)积极参加高水平的专业竞赛活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的。

10.学院根据《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择优推荐。

四、评审程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采取学生个人自主申报、学院评审委员会初评推荐、校评审委员会审核的方式进行评审,具体流程如下:

1.学校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研究生本人按要求提交评审材料。

3.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研究生成绩、发表的论文、所获奖励、参加的社会活动等,研究生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学院评审委员会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初步评审,并签署基层单位意见。

4.学生处将学院推荐学生名单提交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评审结果报送国务院侨办。

五、材料提交及注意事项

1.报送截止时间:20141011日下午4点之前,逾期视为弃权。

2.报送地点: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5-307陈露老师处。

3.报送材料要求: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表格为一页,正反面打印,务必严格按照附件第三页的填表说明,推荐意见由导师填写,100字左右,签字必须手写);②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一份),包括荣誉证书、论文情况(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且SCIEI论文需盖图书馆证明章)等相关材料。(备注:成绩单由陈露老师统一打印)

材料提交务必完整,因材料不齐影响评审结果,后果由申请者本人承担。申请表填写规范,专业按学习成绩单上的专业全称填写。

4.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请以年级+名字命名,发至邮箱:2335845784@qq.com

5. 同一学年内各类奖学金原则上不可兼得;奖学金与助学金及新生奖学金可兼得;奖学金与各类荣誉称号可兼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由国家发给荣誉证书。

6.请研究生务必查阅相关评审文件,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获奖资格,并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7.其他未尽事宜由土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 《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报送汇总表

4.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报送汇总表

附件.rar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109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109日印发